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生入學成績優異獎學金

 

入學當學年度發給學金10萬元,並免繳當學年度學、雜費。入學後,若前一學年之學業成績排名在該班學生前20%以內(含),且操行成績達80分以上(含)者,可續發給本獎學金,並免繳當學年度學、雜費。本獎學金至多發給四學年。申請及其他相關資訊資格可洽本校教務處綜教組網站。(獎學金辦法)

   

  工學院學士班入學獎學金

 

經由甄選入學的一年級同學,甄選總成績第一名與第二名給予獎學金三萬及二萬元。

 

   

  工學院學士班暑期海外研修獎助金

 

為因應國際化之趨勢與潮流,使學生與國際接軌,爰獎助學士班學生暑期赴國外進行短期研究或進修,以培養具工程研究能力兼具國際視野之跨領域人才。

 

   

  朱順一合勤獎學金 (或工學院院長獎學金)

 

『朱順一合勤獎學金』乃由合勤科技創辦人朱順一董事長,所贊助設立的,至今已有9年的歷史。獎學金的設立目的在於鼓勵成績優良、具有研發潛力的學生,提升學習品質厚實專業素養,成為未來高科技產業的研發人才。該獎學金一開始的頒發對象為電資學院的學生,至今已增加獲獎名額,讓本校各院學生都有機會獲獎。

   

  俞國華獎學金

 

俞國華校友於民國23年,自北京清華大學政治系畢業後,即擔任先總統蔣中正侍從秘書達八年之久,並為政府派往哈佛大學研究所、倫敦政經學院研究所深造財經相關領域。爾後返台擔任財經公職,曾任中央信託局長、中國銀行董事長、財政部長、中央銀行總裁、行政院長等職,為台灣經濟發展打下良好的金融背景,貢獻卓越。民國八十三年適逢俞校友自清華畢業六十週年,世華銀行及中國國際商銀為紀念俞校友的貢獻,特成立一年120萬的俞國華講座,用以鼓勵本校傑出研究人才,同時並成立俞國華獎學金,以獎勵清華品學兼優的學弟妹。

 

 

學士班同學倂入第一專長科系申請 (991112行政會議決議),申請時期請留意本班或第一專長科系之網站最新消息。

  海外研修獎學金

 

為配合國家長期發展,鼓勵本校優秀學生赴國外汲取先進國家經驗,以培養具國際視野及參與國際研發團隊經驗之優秀人才,教育部及本校提供非常多的海外獎學金,如出國交換生獎學金、海外學習獎學金、教育部學海惜珠獎學金、赴陸港澳獎學金、教育部短期研修獎學金(如赴俄羅斯、韓國、捷克等國家短期研修或學習語言)、國際訪問獎及領航計畫獎學金等。資源非常豐富,同學有興趣可以參考全球處網頁。

連結:http://oga.nthu.edu.tw/scholarship-study-abroad

   

  學生海外實習獎學金

 

為鼓勵工學院學生從事海外實習,學習實務經驗,培養獨立進取精神與拓展國際視野,爰訂定本辦法。本獎學金金額以至海外履職之交通費用為依準,但以兩萬元為上限,本院得視情況調整實際獎學金額度。獲得此獎學金學生,並獲本院頒發「全球產業青年領袖(Young Global Industrial Leadership)」證書。

工學院每年提供15-30名。

   

  材料系范慶霄先生獎學金

 

金額:每名新台幣5萬元整

名額:原則上每年2名(大三、大四各一名)
申請資格:限大三、大四(含工學院學士班主修材料者)且符合下列資者,
    1.家境清寒(需附清寒證明或其他法定證明文件)。
    2.前一學年學業成績平均70分以上。
    3.未支領其他獎學金。

申請時間:每學年上學期,請留意材料系網站公告。

   

  化工系洪輝能紀念獎學金

 

金額:合計新台幣3萬元整

名額:原則上以大學部學生優先補助。

申請資格:限具中華民國國籍之清華大學化工系家境困難之大學部、研究所在學生及工學院學士班以化工為第一專長之學生。且符合下列資者,

    1.家境清寒(需附清寒證明或其他法定證明文件)

    2. 前學期所有必修課課程均及格-大學部GPA1.7()以上、研究所GPA2.44()以上,以成績單為憑。(一年級上學期之新生免附)

    3.未支領其他獎學金。

申請時間: 每年3月、6月,請留意化工系網頁公告

   

還有其他本校還願獎學金、築夢獎學金、圓夢助學金及弱勢助學金等訊息請洽本校生輔組網站

最後更新時間:1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