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準備指引(清大工學院學士班)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準備指引

  • 審查資料項目:

修課紀錄(A)、課程學習成果(BCD)、多元表現(FHMN)、學習歷程自述(OPQ)、跨領域學習成果(R

  • 選才理念:

本班最大的特色就是進大學探索後,再選擇想修習的領域進行跨領域學習規劃,課表不會每個同學都一樣,所以每位同學應具備自我規劃能力,適合興趣多元,具有創新想法及具備領導統籌能力的學生報考本班。

  • 審查重點與準備指引:

以下為本班提供審查資料項目的審查重點與準備指引,請同學依據您的學習歷程、經驗和想法,精簡扼要且如實撰寫審查資料準備與學習歷程自述,不需特別強調美編技巧。若部份項目未能完全符合,本班將以您所提供之各項歷程與成果,據以綜合評量。

審查資料項目

審查重點

準備指引

修課紀錄(A

課程學習成果(BCD

學習歷程自述(OPQ

  1. 重視校內整體表現。
  2. 學習內涵與本系的關聯性。
  3. 注重學生是否具備工程跨領域學習的特質。

本班綜合評量語文領域、數學領域、自然科學領域與科技領域科目選修與成績表現。

課程學習成果:

1.科學領域相關課程之書面報告。

2.跨領域多元探究活動成果。

學習歷程自述(自傳自行撰寫外,請另外含括下列三點內容)

1.具體說明為何想申請本班(契機或事件)?

2.高中期間對本班相關領域之準備,就讀後如何學習相關課程?

3.畢業後的規劃,如升學或就業及相對應的準備。

多元表現(FHMN

跨領域學習成果(R

  1. 長期投入且有具體事證
  2. 重視參與的歷程與反思

N多元表現綜整心得(至多800字、3張圖片):

1.請分享一個您曾正面影響他人、解決衝突或對團體有貢獻的活動或經驗。

2.在學習、多元表現或其他活動中,請分享一個能展現您面對困難時的堅毅、樂觀特質,或您已具備善用校內外資源的具體證明與反思。

3.在學習、多元表現或其他活動中,請分享最能展現您規劃統籌能力之具體事件及反思。

多元表現說明:

著重與本班相關的學科表現(如英文、數學、物理、化學),或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審查著重自主學習歷程)、英文程度鑑定證明、幹部經驗、科展成果,具體志工經驗等,另可檢附學生認為有利審查之資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