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外經驗學習

 

工學院學士班學生在學期間須有海外學習或海外實習經驗,畢業前須於規定時間內提出相關證明,經學士班審查,經歷符合即可達畢業門檻

 
 
我想當國際志工!
每個項目有不同條件,甚至可以發展成長期實習,根據不同項目內容,也能為自己的經歷添上些色彩。

 

關愛

在日托中心、幼兒園、特殊照顧中心、老人院或其他關愛中心、慈善食堂內工作。各國皆有需求,如中國、東南亞、非洲、歐洲。

 

生態與環境保護

參與各種保護珍貴稀有動植物的工作,包括協助收集各物種的數據及研究、重新植林及教育當地社區保護當地環境。多半位於中南美、非洲。

 

考古

協助考古學家們挖掘文物及其他相關工作,以保護當地的歷史及文化,如果你對歷史有深厚興趣,不妨花點時間搜尋這個難得的項目。

 

教學

於當地學校、社區從事技職訓練、體育訓練、知識傳承與交流。

 

表演藝術

教導兒童及成人各種與音樂、舞蹈或戲劇有關的知識、舉辦工作坊、錄製當地音樂、或手工藝推廣等等。

 

文化保存

與當地人一同工作,從他們身上學習各種當地文化,協助他們保留傳統文化,與及協助村莊及社區內的日常工作。如:各地原住民文化、弱勢族群轉型文化。

 

建造

建造學校、圖書館及民居等等,學習及實地操作如何建造牆壁、抹灰、拌砂漿、鋪磚塊等幫助發展中國家(如尼泊爾、泰北)有需要的社區。偶爾還會發現商機。

 

醫療保健

於醫院、診所及社區外展工作中協助不同醫護保健專業人員,可參考路竹會、無國界醫師等等,有固定出團的招募資訊。

 

農業

於有機農場、溫室內工作,協助學校及社區種植農作物,讓他們可以自給自足;同時宣傳及教育社區有關可持續耕作方法。
 
持續關注你在乎的事,成為你想看見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