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招生專區

 

跨領域學習是當前發展趨勢,為使學生成為新世代擁有科技整合能力,及具有競爭力的人才,工學院學士班學生可選擇化工、動機、材料、工工為第一專長,及本校10大學院的39個領域學程為第二專長

Q&A

Q1:

工學院學士班在指定科目考試入學招生時,其採計科目為何?

A:

指定考試採計科目及方法:
國文×1
英文×1
數學甲×1
物理×1
化學×1
同分參酌順序:1.英文 2.物理 3.數學甲。
※甄選入學方式請見招生簡章

※上述僅供參考,以當年度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發行簡章內容為主。
 

 

 

Q2:

工學院學士班與一般學系有何不同?

A:

本班強調工學院基礎教育,大二上學期開始,學生均選擇雙專長就讀,選擇四系(化工、材料、動機或工工)其中之一領域為第一專長,並修習校內任一系(39領域擇一)提供的課程為第二專長,以129學分為畢業總學分完成雙專長的修習,藉此增進本身的多元學能與長遠的競爭力。工學院學士班提供一個讓自己秉賦與專業學習對話的平台,讓同學得以充分了解自己的性向後再選擇專業。

 

 

Q3:

工學院學士班有最低畢業學分嗎?

A:

皆為128學分。

 

 

Q4:

工學院學士班畢業後的出路?

A:

若以各系為主修者,請參照本校各系網頁;完成雙專長者,擁有獨特而多元的專業知識,倍增生涯發展機會。

 

 

Q5:

工學院學士班畢業證書名稱為何?

A:

本班學生均有兩個領域的正式學位,並和工學院各系學生一樣領取工學士學位。

<點圖可放大>

 

 

Q6:

該如何規劃工學院學士班雙專長學位學程?

A:

工學院學士班雙專長學位學程是以本院四個系擇一作為學程第一主修,再搭配校內其他系提供的第二專長學程作為第二主修(可以跨院系),所以在規劃課程上宜儘早構思規劃,以減少擋修與衝堂,並儘可能獲得兩方面的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