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即日起開放申請IPE海外學習規劃書、審核畢業條件及自述困境(2/25中午申請截止)

各位同學好!

關於海外學習,下列項目即日起開放申請:

  1. 海外學習規劃書
    • 申請規劃
    • 修正規劃
    • 國內企業實習方案
  2. 畢業條件認定
  3. 自述困境,與師長共同討論解決方式
  4. 其他

        請於2/25(五)中午前準備下列文件電子檔E-mail至負責助教信箱   sandy216621@gmail.com

繳交資料說明:

  1. 規劃書:請按照附件一格式撰寫。若按照附件二格式,經審核通過,有機會可豁免口頭報告。
  2. 畢業審核:
    • 因疫情被取消2次或被拒絕6次同學:
      • 報告書(至少2頁,內容須含括學校/單位介紹申請過程申請及出國前做哪些準備因疫情被單位組織拒絕的過程與結果學習心得
      • 檢附相關「延期」或「被取消」證明文件。
      • 拒絕6次同學請另外準備口頭報告投影片。
    • 正常出國或以其他活動方案取代的同學
      • 報告書(至少4-5頁2500字,照報告書列出項目及格式撰寫,學校/單位介紹、心得(描述這次海外學習的收穫及具體成效)、其他(描述食、衣、住、行、育、樂等)...)

              上述報告書制訂格式:

                     1、字型:新細明體    

                     2、字型大小:12   

                     3、行距:固定行高16

  3. 需要跟系上溝通困境的同學
    • 自述投影片。

上述,有任何問題,歡迎和暐珍姐聯繫!

------------------------------------------------------------------------------------------

其他說明:

關於規定:

  1. 針對申請過程不順利之學生,必須在大四下學期向委員會提出申請豁免,並須附上被拒絕至少六次之證明方可申請。計畫延畢之學生亦須此時回報本班個人規劃。(國立清華大學工學院學士班學生海外經驗學習實施辦法)

  2. 為了能讓師長給學生最直接的輔導與回饋,每位提出規劃的學生均須口頭報告規劃書內容。每位學生約10-12分鐘(報告為5-7分鐘,教師回饋5分鐘)。報告按照附件二格式,經審核通過,有機會可豁免口頭報告。

  3. 因應疫情時代,若學生已經獲得出國機會,遇到不可抗拒因素導致無法出國。經歷二次,提出相關證明文件,經審核通過可直接豁免。

  4. 若規劃或執行過程經自我審視有其困難性,可提出國內企業實習方案規劃書給學輔會審核。以國內企業實習取代出國方案的規劃申請書須具備下列條件:

    (1)規劃國內企業實習須至少8週。

    (2)規劃書應詳盡說明自我審視過程,出國規畫或執行的困難項目及考量有哪些,並附上相關佐證資料。

關於出國課程抵免:

  1. 免修:請出國前依規定提出申請(辦法與表單
  2. 抵免:請同學盡量出國前至系辦討論申請規劃,並於出國前提出申請。若受限國外各校課綱不易取得,亦可回國後申請。
  3. 學生因出國交換而影響專題修課處理方式:鼓勵學生出國,將從寬認定
    • 應出國前提出申請。
    • 以小論文方式,至少7~8頁,並參加工學院學士班專題成果發表會。
    • 出國前先找導師討論小論文,由導師決定撰寫的方向與規範。
    • 小論文方向可和該國家學習環境相關,如訪談某位老師、期刊蒐集、或是當地教師或國家有意義之研究議題等。
    • 學生出國時間不同之認抵條件:
      • 出國一年:可用完全以小論文抵免領航專題一、二課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