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狂賀!本班張澤宇同學和黃薏珊同學參加施耐德Go Green競賽榮獲台灣區第一名

資訊更正:

獲獎同學為清大工學院學士班21級學生,學生修習本班領航專題課程,專題製作題材參與施耐德Go Green競賽獲獎。

張澤宇(動機+計財,大四)

黃薏珊(化工+法律,大四)

張澤宇和黃薏珊於施耐德競賽得獎

2021施耐德Go Green競賽 台灣區清大夾奪冠
能源管理及自動化領域的數位轉型領導者-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持續對全球莘莘學子傳播創新理念,連續舉辦學生綠能創意競賽超過十年,而2021年「施耐德電機Go Green全球綠能創意競賽」結果於23日出爐。

由就讀清華大學化學工程學系的黃薏珊、動力機械工程學系張澤宇以「回收生活廢熱」的概念設計作品勇奪冠軍,除了可獲得獎金禮券,並有機會優先於施耐德電機實習外,將代表台灣參加亞太區決賽;中興大學國際農業中心林品薰和清華大學科技管理系屈家安取得第二名,第三名則是台灣大學機械系的賴昭蓉和董育瑄,同樣可獲得獎金禮券和施耐德電機實習履歷優先審查,離實現提案的夢想更進一步。

在能源議題發燒的時代,來自清華大學黃薏珊和張澤宇所發想的「Innovative Eco-Pad」,將生活中的廢熱轉換成電能,重新利用能源,以其完整的提案架構和創新內容獲得評審青睞。黃薏珊表示:「首先要非常感謝學校師長們包括工學院學士班班主任林昭安教授、材料系廖建能教授、化工系陳信文教授以及系辦行政蘇暐珍小姐給予很多的指導與協助,此外,施耐德電機Go Green商業競賽也讓我們有機會和專業職場導師交流。導師不僅指出簡報中需要修正之處,更建議我們補充商業數據資料,讓我們的提案更完整與豐富。」張澤宇也說到:「準備競賽的過程我也受益良多,除了全英文的提案,亦學習到如何呈現出企業所需的內容,所以,有夢想就來參加吧。」

學生創意發揮的最佳舞台

施耐德電機台灣區總經理張智斌(Tze Ping Teoh):「透過施耐德電機Go Green商業競賽,可以幫助更多青年學子參與綠能提案,也讓學生對於能源的永續性更進一步的了解,同時,也有機會進入施耐德實習,我們希望有更多優秀的大專院校學子能夠加入能源行業,實現他們的綠能創意。」

[施耐德電機Go Green全球綠能創意競賽,讓學生除了提出具可行性且大膽創意的提...]
施耐德電機Go Green全球綠能創意競賽,讓學生除了提出具可行性且大膽創意的提...

競賽從去年底開跑即收到全台灣大專院校學生的踴躍投件,在報名期間,施耐德電機也於3月19日舉辦互動式講座,透過前屆冠軍和業師的分享,讓報名者學習如何站在客戶的角度,將有創意之想法具體化成可執行且具有市場性的解決方案,接著共評選五組進入決賽,最終於23日選出前三名。本次參與提案的評審、施耐德電機品質暨客戶滿意部經理温華葦表示:「學生的提案具備可商業化、可落實的可能性,而且其創意是根據已經實踐的工業化產品,再轉換為消費性產品」在在顯示台灣學子的無窮潛力。

連續舉辦超過 10 年的「施耐德電機Go Green全球綠能創意競賽」,讓學生可以從「能源普及(Access to Energy)」、「未來家居(Homes of the Future)」、「未來工廠(Plants of the Future)」、「未來電網(Grids of the Future)」及「解碼未來(De[coding] the Future)」中任選一項主題,提出具可行性且大膽創意的提案,除了可以獲得專業指導機會,建立業界人脈,並有機會取得全球總決賽門票,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角逐冠軍。雖然今年台灣區的競賽已經告一段落,但優勝的隊伍將前進亞太區決賽,讓我們為他們喝采,期待佳音。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amp/story/6722/5352043?fbclid=IwAR3nT2qC3lGifMMLY9OpBYpWopU3lin-pkIwBAVtDsTgu-Klhd97yfcoJw

經濟日報 劉美恩

瀏覽數: